夜曲流星

修罗夫夫七夕24H 22:00 缚

鬼祭贪魔殿出现了一只蜘蛛,戮世摩罗只见过它三次。

 

-

 

一只金黄色的蜘蛛,背部生长着鲜艳的绿纹,却不知在主座后侧的拐角躲藏了多久,足够它悄无声息地织一张网。鬼祭贪魔殿这地方看着阴森,感觉是养要人命的虫啊蛇的风水宝地,但实际上连一只苍蝇都很少见着。

 

然而此刻,戮世摩罗发现了一只诡异的蜘蛛。他思考时习惯走来走去,这只蜘蛛便是这样被看见的。他蹲在椅背后观察了半刻钟,用手指将它捏起来,那蜘蛛便攀附着他挣扎起来,带着绒毛的触肢冷冰冰地刺他的手指,又在他食指尖咬下一个小小的血口子。

 

看起来和网中人没什么关系。戮世摩罗好似惋惜地叹口气,他甚至还想到这会不会是他那位妖神将留下的幼崽,现在看来顶多算是没什么关系的同族。一只可怜的又没用的小蜘蛛。

 

他大发慈悲地将那只蜘蛛重新放回蛛网上,蜘蛛甫一脱离他的掌控便迅速地开始吐丝织网,似乎是想要以此来保护自己。戮世摩罗站起身来走近走远地看,看来看去感觉越看越顺眼,也越看越不顺眼。

 

炽阎天进入鬼祭贪魔殿时,远远便看见戮世摩罗绕着座椅走来走去,但他们都已经了解这位帝尊别具一格的思维方式,通常情况下没人会闲得没事干猜测他的举动。

 

“喔,是炼狱尊,你来啦。”戮世摩罗自然地坐回座位上,仿佛什么都没发生,“是说我问你,妖神将人呢?”

 

“妖神将在万里边城驻守,”炽阎天莫名,却还是答道,“这应当是帝尊下的命令。”

 

“当然是了。”戮世摩罗指了指自己的鼻尖,“不然你以为我会忘记吗?”

 

炽阎天眉心一抽,没说话。

 

“好啦好啦。”戮世摩罗轻描淡写地带过去,走下座位拍拍他的肩膀,“你来是有什么事情要说?”

 

“荡神灭的伤势已恢复大半,镇守鬼祭贪魔殿不成问题。”炽阎天道,“对于黑水城的下一步计划,可以继续推进了。”

 

“好得倒是很快嘛。”戮世摩罗感叹道。

 

“那一刀只是皮肉伤,也没带什么功力,恢复起来并不是难事。”炽阎天解释道。

 

“身上的伤好恢复,心里可难说。”戮世摩罗转过身,盯着座位后那片阴影,“你知道吗,我发现了一只蜘蛛——当然和妖神将没什么大关系,我是说,鬼祭贪魔殿出现了第二只蜘蛛。”

 

听起来是一些废话。戮世摩罗的行事风格很容易让人陷入一种误区,似乎他说什么都正常,认真和玩笑的界限便常常因此模糊。好在炽阎天是个心思敏锐的,通常不会错过他真正透露的信息。

 

“鬼祭贪魔殿背阳,难免会有虫。帝尊若是介意,改天让人清扫。”炽阎天回答道。

 

“我没说这只蜘蛛在有什么不好的。而且,我打算养着它。”戮世摩罗笑道,“等妖神将回来,得向他取取经,怎么养好一只蜘蛛。”

 

-

 

妖神将的确回来了,并且是带着鬼玺回来的。

 

戮世摩罗一动不动躺在地面,冷硬的石板硌得他脑袋发昏,腹诽这几位下属实在算不得体贴。一声声尖锐的耳鸣使他听不清三尊和妖神将争执的具体,但也不难猜测。他有些迟钝地睁开眼,又看见那只蜘蛛。

 

那只蜘蛛——这是他第二次见到那只蜘蛛——它静静攀附在主座的侧面,仿佛在看他。戮世摩罗突然露出一个笑,暗金的眼瞳好像面对猎物似的死死地盯着它,带着一点杀气。蜘蛛又慢慢爬回了主座背后。

 

妖神将啊妖神将,如果你有蜘蛛这么好吓唬就好了。戮世摩罗如此感叹道,下一秒他悄无声息地从地面上站起来,逆神捅穿网中人的胸腹。

 

网中人身形微晃,暗金长发堪堪划过戮世摩罗的面颊。神情有错愕,但他猜测那双隐藏在面具下的红瞳中更多的一定是冷漠和平静,和那只爬走的蜘蛛同样。戮世摩罗有些不合时宜地思考道,是否所有的蜘蛛都是这样呢?哪怕濒死也是冷静而骄傲的,就像网中人,像那只他仅仅见过一面的蜘蛛。

 

网中人与他交手几个回合后又对上荡神灭,并不恋战,脱身便走。戮世摩罗跟了上去,离开鬼祭贪魔殿那刻,他仿佛又看见那只蜘蛛的眼睛。

 

戮世摩罗赶到时正正好喝止荡神灭致命的一掌。他的伤支撑到现在已是勉强,摇摇晃晃地坐到网中人面前,尽量用简洁的语言陈述事件的真相,眼睛却一直紧紧地盯着网中人。

 

网中人想要的机会他都给了。想看他的能力,他在一年内迅速掌握中原大部分地区,行无差池;想堂堂正正地争夺鬼玺,他便应战;甚至想破除魔之甲,他也和黑白郎君真刀真枪打过了。到了最后,戮世摩罗还是好端端的活下来了。

 

他看着网中人的眼睛,好像在说,你还想怎么样呢?我从来没有拒绝过给你任何的机会,从前给的,未来也可以给。可是我们还有多少时间这样不断试探?

 

“网中人败得心服口服,甘心……受死。”他这样说。

 

戮世摩罗还是坐在原地,没动,静静地看着他,荡神灭开口的时候,他听见戮世摩罗轻轻地叹了一声气。

 

妖神将啊,你还是不够了解我,你说的甘心,有多少是真呢?

 

“我以修罗国度,第三十四代帝尊之权威——”

 

“赦你无罪。”

 

戮世摩罗这样说完,再度陷入黑暗里。

 

他再次醒来,是躺在自己的寝殿内,周围安静得连个看顾的人影都没。戮世摩罗唉声叹气,自己起身走到桌边想倒杯水来喝,茶壶却是空的。不是吧,若不是嗓子实在干,戮世摩罗必定要妙语连珠地抱怨一通,他将成为修罗国度第一个被渴死的帝尊。

 

他思考片刻,推开门,走向网中人的房间。

 

推开门的时候,网中人已经醒来了,正坐在床上调息。听见有人推门进来,眼神便看过去,仍是平静的。

 

戮世摩罗没理他,直奔桌边连饮两杯水,才望向他,“你要不要?”话罢才想起来掂掂茶壶,“但是没了。我说你们真是看我不顺眼很久了?我醒来没人照顾就算了,连水都不给喝。”

 

“大概忙着处理事情。”网中人淡淡地回道。

 

“你说得有道理,说不定在忙着给我找医生,虽然这么一想心里也没有好受很多。”戮世摩罗长叹一声。

 

网中人没说话,仍然是看着他。

 

“看我做啥?”戮世摩罗撇嘴,“还不是因为你,要不然哪里有这么麻烦。是说这种任务应该不会分给牛头尊吧,那不是糟糕了。”

 

网中人似乎还真想了想,皱眉:“网中人做的事,不会推脱责任。”

 

“又没说你推脱,但你现在也需要看医生。”戮世摩罗坐到桌边和他对视,“哦对了妖神将,是说,我前两天在座位后面发现了一只蜘蛛。”

 

网中人这下真有点无语了:“此事与我无关。鬼祭贪魔殿背阳……”

 

“好啦好啦,我又没说和你有关。”戮世摩罗打断他,“我知道鬼祭贪魔殿背阳会有虫,不用你说。我是想说,蜘蛛怎么养啊?”

 

网中人愣了一下,一时猜不透他是什么意思,“它自己饿不死,不用你操心。”

 

“哦,不用养啊,那就好。”戮世摩罗点点头。

 

网中人再次沉默,继续看着他。

 

“我说妖神将,你这个有事情又不爱开口的毛病不好,我如果故意不说,你不是得憋死。”戮世摩罗打趣笑道,“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你是真的完全不记得你以前在修罗国度的事情了吗?”

 

网中人别开眼:“为什么问这个。”

 

“我是猜啊,你一定有一个自己设想的修罗国度。不然我真的很难相信你这么费劲心思想拿到鬼玺就只是单纯看不惯我。”

 

“我说……我现在有资格和你共建我们的修罗国度了吗?”

 

-

 

戮世摩罗最后一次见到那只蜘蛛,是在转攻达摩金光塔的决战前夕。似乎是被一地碎糊糊的血腥味所吸引,蜘蛛悄悄地爬到了主座跟前。

 

网中人风尘仆仆地赶回,对他说今后与人世交战不必再顾忌黑白郎君。戮世摩罗隐约嗅见他身上有血腥味,却不肯定那血腥味来自哪里。

 

“你与他作过协议了?”他直觉网中人情绪有些不对。

 

“帝尊不必过问。”网中人别开眼。

 

戮世摩罗应了声“好吧”,没再问,只是在给三尊交代完任务后,让网中人单独留了下来。

 

“妖神将啊——”戮世摩罗慢悠悠地凑到网中人的跟前,“我看黑白郎君那性格可不是好商量的,你是怎样与他改变协议的呢?”

 

网中人蹙起眉:“帝尊——”

 

“你以为我要问这个?”戮世摩罗打断他,笑嘻嘻地直起身,“那我就偏不问。我早讲过,你这个不爱开口的毛病不好。好啦,这个事情就先留到你想改掉再说。现在来看。”

 

他话罢便自然地拉起网中人的衣袖往主座后走,网中人一怔,还没站定又被他拉着蹲下。这场景属实有些诡异又滑稽,修罗国度现任帝尊和妖神将鬼鬼祟祟地蹲在自家地盘角落里,怎么看怎么不是正经事。

 

“帝尊——”

 

“你看。”戮世摩罗眼明手快,饶是那蜘蛛已身经百战准备充足,新织成一张张蛛网好将自己层层叠叠裹得密不透风,还是被他以一种刁钻的角度拎了出来,“这小东西自从上次和你提过就溜得连影子都没,今天才被我捉回来。”

 

网中人沉默地看着被他捏在两指间挣扎的蜘蛛,摊开掌心,戮世摩罗配合地将蜘蛛放下,嘴上却不客气:“干嘛,怕我把它捏死?不是吧妖神将,难道这只蜘蛛真是你的亲戚?”

 

“这是黄金圆蛛。”网中人观察片刻,判断道。也不知出于何种原因,蜘蛛在网中人手上死了似的一动不动,戮世摩罗看来看去,莫名看出点种间霸凌的喜感,“和我也并非同族。”

 

“那你是什么?”戮世摩罗顺杆爬。

 

网中人睨了他一眼。

 

“不说就不说,瞪我做啥,没大没小。”戮世摩罗捏起那只蜘蛛随意扔回网上,“是说,你猜它消失这些天是在干什么?”

 

网中人看向他,等着他往下说。

 

“你问一句。”戮世摩罗贴心提示。

 

网中人没说话。

 

戮世摩罗便也不说,和他无言对视。

 

“干什么。”网中人无语。

 

“我找到它的时候,发现它在外面又织了一张网,还粘住一只鸟。”戮世摩罗语调夸张地比划道,“我的天,比他大两三倍的鸟。”

 

“黄金圆蛛的蛛丝强度很大,并且可延伸,能织成巨型复杂的网,粘住鸟并不是什么稀罕事。”网中人道,“我说了蜘蛛饿不死。”

 

“我哪想到,又不是每只蜘蛛都像你这样。”戮世摩罗站起身来拍了两下手上的灰,“好吧妖神将,那明天就看你的网能粘住多少人咯。”

 

“等着看吧。”

 

-

 

鬼祭贪魔殿出现了一只蜘蛛,戮世摩罗只见过它三次。

 

在此之前戮世摩罗甚至未曾听闻中原有绝海这片海,或者说他“本身”对中原的切身经历其实是少得可怜的。如果忽略此时此刻的处境,绝海一定是一片不错的海,天是深蓝,海是深蓝,相接如洪荒的琉璃瓦的光泽,静谧、温和中蕴藏莫辨的汹涌。他听见浪花拍打在礁石上的声音,又无声无息地卷回水中。留下泡沫、砂石、贝壳,还有海底静的回声。

 

但他在即将坠入海底的时候,透过厚厚的茧,看见网中人的身影,仿佛又看见那只蜘蛛。海风吹得他一身冷汗,他却清晰地记得,那只被他的妖神将放在掌心的蜘蛛。

 

“网中人。”

 

网中人怔了一怔,几乎怀疑自己听错了。记忆中的戮世摩罗总爱用夸张又自来熟的语气叫他妖神将,荒腔走板,装腔作势,但现在,仿佛有什么血淋淋地撕开了这层表面。

 

“下次醒来,别忘记我。”

 

“我会记住你——”

 

网中人道,

 

“永生永世。”

评论(2)

热度(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